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第三期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举办

时间:2018-07-26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7月24日,第三期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朱连勤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烟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沙声涛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国梁主持了开班仪式。

朱连勤在致辞中向来自烟台各区市的80多位农村党支部书记表示了真诚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在致辞中说,党的十九大把打好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再次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决战决胜贫困的信心决心,学校作为省属重点农业院校,在扶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中,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他期望通过培训,紧密学校与地方的联系,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加大科技推广服务力度,为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烟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沙声涛副主任在动员讲话中说,村党组织书记,是党员队伍的“排头兵”、村庄发展的“领头雁”、农村稳定的“压舱石”。他要求参加培训的支部书记们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学习上要全神贯注,纪律上要严格要求。希望大家以这次培训为新起点,把学到的新知识、新经验,转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切实当好推动乡村振兴的“火车头”,带领群众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努力把每个村都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样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书记,莱阳市谭格庄镇西崖后村党支部书记董希海在开班仪式上,代表全体学员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要把学习到的新知识、新理念与实际情况相结合,认准目标不动摇,把干部群众的精神气鼓起来,形成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强大合力。

在5天的培训过程中,参加培训的党支部书记们听取了农村创业与项目选择、现代农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抓党建夯根基聚民心促脱贫、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基层党组织廉政与惩防体系建设、农村工作经验交流、农业政策解析、新时期农村干部的工作方法、加强礼仪修养 促进乡风文明等十余次专题讲座,冒着酷暑考察了平度市崔家集镇扶贫产业园、蓼兰镇杨家顶子村、 仁兆镇沙北头村、即墨市移风店镇道头村以及潍坊市昌乐县五图街道庵上湖社区、高密市阚家镇松兴屯村等扶贫脱贫典型村庄。培训班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学员观看党性教育片,分组进行座谈交流,消化吸收所看所学所想,增强培训的效果。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