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理信学院2018届新生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8-09-18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九月,是热血的,是朝气的。9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为期的10天的2018级新生军训进入尾声。800多名2018级新生告别艰辛的军训生活,即将迎接多彩又充满挑战的学习生涯。十天的艰苦训练,十天的点滴辛酸,将会成为他们记忆篇章里美好的一页。

  开启崭新历程: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9月1日至2日,学院迎来了2018级新生。在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中,学院在虹子广场为新生开办了优秀毕业生风采展,优秀科技成果展览,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风采展,学生党员先锋岗等展板,成为校园一段靓丽的风采线,让新生们更深入的了解理信学院,更快的融入到理信学院中。

  走访慰问新生:搭建师生桥梁纽带

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2018级新生,仔细询问同学们入校后的基本情况和初入校园所存在的问题,新生们认真倾听了老师的指导,让这次的走访宿舍起到很好的效果,加强了同学们与老师的交流,也让学院氛围更加浓厚。

  新生入学教育:梦想舞台从此起航

为使同学们对学院的基本概况有初步的了解,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会暨领导见面会在文体馆如期召开,此次见面会不仅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与学科、科研力量等基本信息,更将当今的时代特点与学院的专业相联系,强调新生学子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紧跟时代步伐,多学勤学,夯实专业基础。

  安全警钟长鸣:开展安全教育大会

做好安全防范,敲响安全警钟,学校开展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帮助2018级新生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与学院共同打造安全防线,共建和谐校园。

  倡导优良学风:优秀学生经验交流

为激励2018级新生在大学四年里不断追逐自己的梦想,学院邀请韩馥蔓、张校容、罗永川、刘增印四位优秀学生为18级新生举行了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帮助2018级新生更好更深入的了解大学生活,明确自己的目标,正确处理好学习、工作、生活之间的关系,在听取优秀学生的报告的同时学习好的习惯,不断进步,成为最好的自己。

  拉开军训序幕:宝贵经历终生难忘

9月5日,2018级新生们的军事教学正式拉开了帷幕,闷热的天气,毒辣的太阳,在部队教官严格的操练下,同学们都严守军纪,认真地完成齐步走、正步走、齐步变正步、解散、集合及分列式等训练科目,充分彰显了当代大学生优秀风貌。

  消防应急演练:安全问题时挂心中

此次消防疏散演习在严肃的氛围中展开,为新生们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特别是火灾的防范意识,帮助他们掌握基本的消防应急知识和技巧,提高迅速组织扑救火灾的能力,进一步共建和谐、安全的大学校园。

  军训圆满落幕:开启崭新校园生活

9月14日,为期10天的军训迎来了收获的季节,学院在“青岛农业大学军训汇演暨表彰大会”中以整齐划一的步伐、斗志昂扬的风貌获得了出色的成绩,获得多项荣誉称号,为学院争光多彩,在理信学院的荣誉墙上写下浓厚的一笔。

新生工作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怀重视,更离不开部队教官的精心培养。十天的军训让同学们提高了自身的身体素质,领悟到自强不息的精神,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相信新一届的理信学子能从中获益,迈向成熟,开始新的征程。

作者:文/李哲 和乔乔 图/和乔乔 孙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