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校团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团代会精神

时间:2017-12-19 来源:校团委

12月19日,校团委召开专题会议,布置传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校团委书记王峰带领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团代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省团代会报告内容。本次团代会是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是承载共青团历史使命、开创我省团的事业新发展的重要大会。陈必昌同志代表共青团山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做的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省第十三次团代会以来我省共青团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科学分析了新时代山东共青团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为今后五年全省各级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开拓奋进指明了方向。

关于贯彻学习省团代会精神,王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学习贯彻团代会精神。未来的一段时期,全校各级团组织要传达学习刘家义同志重要讲话和团代会报告,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召开的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起来,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微博、微信、网站等新媒体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在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二是要领会精神,推动团的各项工作开展。要吃透团代会报告精神,找准今后一段时期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发力点,组织动员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学校发展建设中来,提升团组织的服务能力,推动学风建设,以第二课堂促进第一课堂的育人效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努力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是要从实改革,从严治团,加强自身建设。贯彻落实刘家义同志所提出的团干部要“走出机关、迈开双脚、深入基层、深入实践、提高能力、锤炼作风”的要求,落实改革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团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作标准,勇于担当,从严治团。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