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青岛农大2018年“汇聚社团情,逐梦新时代” 社团纳新落幕

时间:2018-10-15 来源:校团委

10月13日,由青岛农业大学校团委主办、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2018年“汇聚社团情,逐梦新时代”社团纳新活动在虹子广场举行,活动共有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校学生会、大学生融媒体中心、大学生安全信息委员会、虹子学苑等17个校级组织以及55个校级社团参加,活动当天纳新一万余人次。副校长刘春霞亲临活动现场,与社团负责人及新生们亲切交流,指导社团纳新工作。

刘春霞副校长在大学生创业中心摊位前,了解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情况

各社团纷纷别出心裁,或以内容精美的海报展示各自风采,或以独具特色的表演吸引众多师生驻足观看。无人机航模协会、葡萄酒协会、马术协会、思享读书会等学术科技类社团将专业知识融入社团活动,从炫酷的无人机航模表演、醇香细腻的葡萄酒到身着马术服装的儒雅绅士再到各类图书展示,不仅为大家搭建起寻找良师益友的平台,更使同学们在生动的活动中体验了学术的魅力和专业的趣味;志愿服务类社团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和手拉手义务支教队等社团展位前排起了长队,新生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高涨,社团成员为新生讲述志愿服务历程中的汗水与欢笑,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省运会期间的志愿服务故事更是激发了同学们的向往,志愿服务类社团倡导大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武术协会的十八般武艺与舞蹈协会的活力舞步青春洋溢,将力与美、动与静完美融合的体育竞技类社团是同学们强身健体的不二之选;社会实践类社团与创业实践协会向同学们展示丰富的讲座、竞赛等特色活动,它们是提高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的平台;音乐协会和书画协会在琴弦与歌声中碰撞出激情,在毛笔与宣纸间描绘出秀丽山河,充满艺术气息的艺术文化类社团让美育与学生“美遇”。

“我加入了无人机航模协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因为无人机航模协会跟我的专业相通,我想通过社团这个平台培养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则是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也是自身价值的体现,特别是看了咱学校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志愿者们的《情浓上合》MV,让我更加的激动,希望也能有机会参与到这样大型的活动中,承担起我们的社会责任”。机电工程学院大一新生杨东琦兴奋地说到。

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学校学生社团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重要作用,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发展学生兴趣,展现学生特长的同时,还进一步为培养学生文化素养、心理素质、思想认知等综合素质提供了有效途径。近年来,学校社团培育的项目在诸如“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等国家级、省级比赛中获得奖项近百项,助力学校学风建设、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校团委将进一步提高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整合社团资源,丰富活动内涵,注重社团质量,打造精品社团,让社团在新生适应性教育、学风建设、综合素质提升及文化引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作者:文/王甜甜 王琳 图/冉昊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