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举行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8-09-19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9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第一期)进行集体学习,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袁忠林主持。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领学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从如何推进“四个回归”、写好“奋进之笔”,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等带领学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

袁忠林领学了《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精神。袁忠林指出,陈宝生部长提出的“四个回归”教育工作理念为我国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对高等教育如何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再提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本科教育大会精神有机结合,切实转化为振兴本科教育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本科教育的一线贡献我们的力量。

全体读书班成员结合学习内容,从专业角度对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进行了专题讨论。袁忠林表示,高等教育由传统的精英化转为大众化,这对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加强对本科教育的重视,关系人才培养的大计,教育工作者需要与时俱进;黄金光指出,教育大会思想为我们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植物医学专业的推进提供了思路,我们将继续沿着这一思想,不断探索,切实加强专业建设;赵洪海指出,适应新时代教育思想,要从顶层设计开始着手,与时俱进,使各项制度不断完善,跟得上时代步伐,要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不断塑造教学典型。读书班全体成员依次就本期学习班的学习内容进行了总结交流发言。

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第一期)从9月10日开始,到9月16日结束,历时7天,期间安排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共提交心得体会14篇,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作者:王丽静 编辑:吴倩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