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青岛农大新媒体助力第四十届田径运动会

时间:2017-04-30

4月27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第四十届运动会盛大开幕,党委宣传部四大校级团体——大学生融媒体中心、花地文学社、校园之声广播电台和校报大学生记者团联合助力运动会,面向校内外进行系列赛事宣传报道。

运动会期间,工作人员从赛场到幕后,从运动员到观众,捕捉细节,时刻关注热点及赛事走向,采用公众号直播、专题系列校外媒体报道、电台广播、微博话题等新媒体方式,以最具热情的态度传递运动会动态。其中青岛农业大学官方微博、微信和QQ等新媒体平台采用图文、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对运动会进行了多角度直播。

截至4月28日运动会闭幕式,官方新媒体平台共发布信息186篇,数万人次参与了微信抢楼、微博话题抽奖以及微信票选最美女神和最美啦啦队活动。学校新浪官方微博发起举牌女神票选活动受到大家积极响应,发起的话题 #第四十届运动会# 总阅读数达到140.1万,在新浪微博教育榜最高排名第二位。为方便师生及时获取本单位参赛成绩,在官方qq公众号开发运动会成绩实时查询功能,期间,共有近万人次通过qq公众号查询项目成绩。此外,各大校外媒体专题投稿共阅读2.4万余次,引发校友的回忆热潮。与此同时,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线下活动,发动各学院积极投稿,保证不错过任何赛场细节,激发同学们的参与热情。

新媒体以其便捷广泛的特点,将学校运动会盛况及时播报出去,引发师生、校友以及学生家长热议。在校生通过新媒体平台留言为本学院加油, 网友“独特”说“农学植保加油,以后就要分开了,依然能记住并肩战斗的时刻!”运动会吸引各界人士关注,网友“天下粮仓”说:“在农大创业四年了,成家有孩子了,时间过得真快。校运动会真是一年比一年精彩。今年,特别用心!”亦有家长通过平台为孩子加油,网友“岸”说:“非常感动!虽然显得稚嫩却充满激情、充满青春的热血与渴望!这样的运动会一定会深深地烙进青岛农大学子的记忆!儿子!加油!”毕业生们也通过平台发来祝福,网友“亮点亮”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前期的积累是为了日后的勃发!虽然未能看到诸位的精彩表演,但依然祝福你们,为你们点赞!”

作者:何静茹 编辑:康新姣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