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0-07-09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提升党员党性修养,6月28日至7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支部联动谋发展。7月1日,青岛农业大学机关党委发展规划处党支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第二(教工)党支部在科技楼会议室共同开展“庆七一,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食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青岛特种食品研究院副院长车广杰列席。本次活动由食品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谭海刚主持。会上,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吕永庆介绍了山东省“双高”建设政策,解读了“双高”建设的指标点,分析了我校及学科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意见。食品学院院长孙庆杰教授就学院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151-200位)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内容主要包括“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学术指标评价体系、第五轮学科评估形势、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十四五”学科规划等。食品学院副院长杨庆利教授和肖军霞教授分别介绍了学院科研发展方向和团队入驻青岛特种食品研究院情况。

榜样教师讲党课。7月2日,学院邀请优秀党员代表王宝维教授给全体教职工讲党课,王宝维以“心怀责任、担当奋进”为题,从共产党员基本素质、战疫保供、精准扶贫和青年教师成功之路四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了一场生动的党课。疫情期间,王宝维教授深入一线,为保障产业供应出谋划策,为推进行业内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力量,他不仅多次参与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直播课,为生产企业提供线上技术指导,还时常走进企业、工厂,调研考察实际问题,细致研究解决方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宝维以自身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理想信念,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虽然不再担任学院领导岗位,王宝维依然心系学院发展,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发展,他谈到,青年教师要有社会责任感,要端正学风、扎实探索,要将教书育人作为自己最忠诚的事业。在党课的最后,他指出,合格的党员应该有领先的观念、创新的意识,有敢于担当、乐于助人、团结协作、为国家事业献身的精神。6月28日至7月8日,学院党委书记宋伟、院长孙庆杰和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为学生党员、教工党员和各支部党员上党课。

重温党史忆初心。6月30日至7月13日,食品学院作为《海岸星火——中共青岛地方组织创建历史展》分会场,在食品楼一楼大厅,以电子图片的形式,展出了中共青岛地方组织创建历史过程中的27张珍贵图片,直观地展现了共产党人在面临艰难和残酷的环境时,义无反顾、宁死不屈的精神。学院师生纷纷驻足观看,重温那段工潮迭起、星火不熄的党史。

7月2日,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观看了青岛农业大学党员教育系列专题片《使命》,重温了老一辈农大人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的历程,鼓舞新一代农大人不忘初心,肩负起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继续改革创新、开拓奋进。7月1日至7月8日,学院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灯塔大课堂—战‘疫’党课”,党课内容丰富、深刻生动,充分展现了疫情防控期间我国的大国风范、大国担当以及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引起了在场党员的共鸣。其中,第一党支部书记孙凤兰谈到“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我们要向典型学习,向榜样致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第三、第四、第五(学生)党支部还组织在校党员观看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系列视频。系列视频用中国优秀文化传统元素来提纲挈领,同学们在学习总书记的家国情怀和理政智慧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通过观看,我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阐释,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肩负着新的使命,要志存高远、勇于开拓”,学生党员孟晓曼说道。

集体宣誓践使命。7月1日至7月8日,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各党支部在校党员参与。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庄严宣誓,表达了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和对党的赤诚之心。

宣誓活动后,党员们围绕“七一”主题,谈体会话收获,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校学院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江巧宁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