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开展宪法大学习大讨论

时间:2018-04-20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党的十九大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确立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对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提高广大教职员工与学生的法治素养,普及法治精神,切实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践行法治,4月19日下午,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在学院党委书记陈锦铭的主持下,开展了宪法修正案学习活动。

陈锦铭从三个不同角度介绍了宪法在国家治理和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首先,宪法关系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人民的幸福和安宁、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因此必须大力宣传宪法,坚决维护和实施宪法;其次,陈锦铭回顾了宪法修订的历史,指出宪法并非是固步自封僵化呆板的,而是适应时代要求与时俱进的。现行宪法的每一次修正都是因应时代要求对宪法的完善和发展,每一次修宪都有力地推动和保障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最后,他细介绍了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具体内容,指出这次宪法修正案体现出了:坚持道路、原则的坚定性,把握规律、时代要求的前瞻性以及根据形势新发展、实践新要求不断自我完善、与时俱进的开放性。宪法修正案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是把党的意志和决策部署国家化、宪法化的重要举措。作为教育工作者和普通公民要通过对宪法修正案的学习,领会、落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作者:图/文 黄堃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