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青岛农大副教授张启迪关于乡村振兴的建议被民进中央和山东省政协采用

时间:2018-04-17 来源:动物医学院

日前,由民进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获悉,民进青岛农业大学支部主委、青岛市城阳区政协委员、动物医学院副教授张启迪撰写的《建议高等院校应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引领作用》的建议被民进中央和山东省政协采用,并被山东省政协报全国政协单篇。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乡村振兴,关键靠人才。建议反映:高等院校,特别是农业方面的高校,集中了全国最优质的农业教育与科技资源,应当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引领作用。针对目前的现状和问题,张启迪副教授建议:根据乡村振兴战略的需求,科学合理设置专业;出台政策鼓励大学生走向农村;改革目前科技评价体制,科研部门、高等院校选题结合农村的实际需求等。

在建议的撰写过程中,学院领导及民进青岛市委会的领导、学院教师邹明、韩先杰、梁晓、刘宝涛等提出了很多修改意见。

重视党外代表人士调查研究和议案、提案、建议征集工作一直是校统战部的工作重点。在学校统战部、民进青岛市委会和城阳区统战部的领导下,我校民进支部委员会,多年来一直密切关注农业、环境保护、教育、民生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多项参政议政成果被民进中央、山东省政协和城阳区政协采用。

作者:张启迪 编辑:闫伟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