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招生季学校媒体宣传受广泛关注

时间:2019-07-10 来源:宣传部

今年招生季期间,为扩大学校知名度,让更多考生和家长了解学校、报考学校,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加强新闻策划、强化媒体联络、创新宣传形式、丰富互动内容,通过学校新闻网、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网络和新媒体平台,集中推出招生季系列宣传内容,获得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广泛转发传播。

今年学校招生季媒体宣传自6月10日启动,重点就学校招生录取政策、招生专业信息和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考生关心的问题等内容,结合网络新媒体热点,通过校园网和各个官方新媒体平台开展全方位、多形式宣传。其中,学校2019年招生宣传片阅读量15万人次,微博话题#这里是青岛农大#浏览量692万,微博话题#毕业典礼校长致词合集#登上热搜榜,获6000万浏览量。微信主推文章《多少分,可以上青岛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2019招生宣传片震撼推出!》《青岛农大2019“第一波招生宣传片”<暗恋橘生淮南>重磅来袭!》《招生宣传第三弹丨霸屏!人民日报为青岛农大疯狂打call!》等浏览量共计8.8万。学校官方微信当月排名居山东省高校榜单第7位。

6月20日当天,校长宋希云毕业典礼讲话全文经微信发布浏览量3.73万,869在看量,216条留言。官方微博共发布信息4条,阅读量11.4w。官方抖音发布讲话视频,播放量57.6万,获4707个赞。

该内容经官方新媒体推出后,迅速受到社会媒体广泛关注。新浪网将讲话视频发布于网站首页。人民日报微博收录学校抖音短视频发布了“毕业典礼校长致辞合集视频”,截止目前该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获6000万浏览量。此外,共青团中央官方QQ号转发阅读量40万次,山东省教育厅官方微信转发阅读量1.8万。中国新闻网进行了报道,《中国教育报》在毕业季专题中进行节选刊登。央视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环球时报、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日报、每日经济新闻等国家级媒体的官方微博进行转发报道,浏览量超过1200万,转发600条。微博大号微博教育、大学新鲜事、头条校园等微博平台也进行了推送。

目前,高考招生报名已经结束,数据显示,学校招生季相关宣传内容阅读量仍在不断刷新,吸引了众多在校师生、校友和关注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人士积极互动。

作者:姜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