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园林与林学院召开一届一次双代会

时间:2018-01-03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12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学术会馆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志强主持开幕式,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学院院长刘庆华向大会做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开创园林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客观详实地总结了园林与林学院2017年以来党建、教学、科研和学团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学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了2018年学院奋斗目标。

报告指出,全院上下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围绕自身改革和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实干党总支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圆满完成校党委部署的各项党建工作和任务;通过引进新教师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结合新版人才培养修订与风景园林专业群建设,调整专业方向,修缮培养方案,梳理课程关系,修订课程大纲,完善教学管理,进一步提升了学院教学水平;在科研、研究生培养和实验条件建设方面,学院2017年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科研立项有4项,经费67万余元,发表科研学术论文50篇。风景园林金额农业推广硕士林业领域硕士点顺利通过评估,2017年实现了研究生100%就业;学院通过深化思想引导、加强学科建设、帮扶创新实践、强调纪律规矩以及陪伴学生成长等途径,全面提升学生管理水平。2017届毕业生研究生录取率达27.35%,毕业时正式就业率达90.66%、名列全校第一。

休会期间,三个工会小组对学院工作报告及决议(草案)、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及决议(草案)以及《园林与林学院2017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书面),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小组讨论审议情况的汇报。

 

费廷坤主持了双代会闭幕式,会议听取了孙贝贝同志关于《会议提案征集审查情况报告》,通过了关于学院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林志强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十三五规划落实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会议,是园林民主政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院教职工共商园林学院改革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并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二要坚持以人为本,维护师生根本利益;三要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提升学院综合实力;四要坚持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理念,营造风清气正、安全祥和的氛围;五要坚持和完善好双代会制度,发挥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作者:孔一力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