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植物医学学院赴山东农业大学交流学习

时间:2018-12-25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部署和要求,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植物保护专业人才培养质量,12月18日至19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副院长黄金光、植物医学方向专业负责人李凌绪、学院实验中心主任赵川德一行3人到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进行走访调研。

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许永玉,副院长刘会香、周坤接待了黄金光一行,许永玉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黄金光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植物医学学院成立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双方回顾了几十年来的交流与合作,黄金光对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近年来在专业建设和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随后,在刘会香和学院中心实验室相关负责老师的陪同和介绍下,黄金光对包括菌物中心、实验站和大学生创客中心在内的校内实践教学基地和实验中心进行了调研。调研过程中,双方就各实践教学基地的功能、运行模式、本科生参与方式及其在本科教学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对该院实验中心进行调研的过程中,代表团先后考察了植物病理学实验室、昆虫学实验室和制药工程实验室,并针对各实验室的功能设置、设备购置、日常管理、实验室开放等方面与刘会香及实验中心多位老师进行了座谈。代表团还实地调研了该院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蝶舞工作室,就工作室运营模式等问题进行了了解。

   

作者:赵川德 编辑:吴倩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