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王天龙获评2019年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

时间:2019-04-24 来源:学工部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发布《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表扬2019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的通报》,对评选出的“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进行表彰。青岛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天龙被评为“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

 王天龙,2014年起开始从事辅导员工作,先后主持山东省社科规划思政专项、教育部人文社科思政专项等课题8项,担任学校“精准思政工作室”主持人。近五年来,先后获山东省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青岛农业大学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十余次,以独立或第一获奖人先后获青岛高校思政工作个人创新奖、山东省高校辅导员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等奖励十余次。工作中,结合辅导员职能,构建了以辅导员为纽带的“学-思-行”一体的精准思政教育模式、“教-学-管”联动的精准学风建设模式和基于学生状态数据的学生发展精确保障模式,有效服务和保障了学生的发展和成长。

 此次评选活动,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在全省各高校层层选拔推荐的基础上,经过专家组认真评选审核,最后评选出2019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30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以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目标,创新理念思路,丰富载体形式,通过设立辅导员工作室、建立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举办辅导员主题沙龙等多种形式,逐步构建形成了培训提升、素质拓展、品牌培育、考核激励“四级联动”的助推发展新格局,打造了一支高水平的辅导员队伍,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个人。先后有1人获评“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17人次获评“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