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建筑工程学院教工欢度教师节

时间:2017-09-08

9月7日,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工程楼会议室先后开展多项活动,热烈庆祝第33个教师节。

学院在工程楼会议室举行教师宣誓仪式。全体教职工起立,高举右手,在院团委书记刘园园的带领下,共同诵读《青岛农业大学教师誓词》。誓言句句铿锵有力,声声宏大响亮。

举办“建筑工程学院从教三十年教师事迹宣讲”活动。学院教师代表王翠琴在回忆其从教三十年生涯历程中谈到,尽心尽力,教书育人,是她对自己教学生涯最深刻的感悟。热爱自己的教学事业,言传身教,立德树人,做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这是她对自己的定位。在三尺讲台上,王翠琴坚信说教永远不如身教,为人师表,一定要行随言、言衷心。她表示,自己仍将坚守在讲台,不改初心,认真教学。王翠琴的发言,铿锵有力,饱含深情,令在场的教师肃然起敬。

举办“建筑工程学院‘四有党员’教师宣讲”活动,党员教师代表徐振军和阮雪景分别进行“坚持理想信念、履好岗位责任”,“知行合一、做四讲四有好教师”PPT宣讲。徐振军认为,要以共产主义伟大理想统领自己,以培养共产主义合格的建设者为己任,以接地气、合时代、会思考、能实干为目标,对岗位认识深入剖析,明确教师职责,一切向党中央看齐,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党委的指示,在教学、科研和党的建设方面再立新功。阮雪景表示,“四讲四有”是一名合格党员的核心要素,是新时代党员党性的客观要求,是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兴党、在党为党的现实体现,为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指明了方向。结合教育事业,她表示,自己将一如既往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刻苦钻研、严谨笃学,“爱”和“严”紧密结合,为成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教师做出切实努力。

副院长冯秀梅在工程楼会议室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青岛农业大学“最受欢迎本科任课教师”评选办法》、《青岛农业大学“青年教学能手”评选办法》、《青岛农业大学“卓越教学奖”评选办法》的文件通知,她希望各位教师积极申报, 展示建工学院教师风采。

学院党委书记田义轲强调,教师首先要热爱自己的职业,树立坚定的教育事业心;其次要严于修身,敢于奉献,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师德建设;同时,他表示,每个老师身上都有自己的闪光点,鼓励教职工向身边的优秀典型学习。他预祝全体教职工节日快乐,希望老师们保持优良的传统,丰富学院的发展内涵,使学院各项工作能够更上一层楼。





编辑:田昭坤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