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植物医学学院扎实开展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8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根据青岛农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知精神、校党委学工部、研究生部工作要求,植物医学学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构筑严密监测网络,学院学生积极投身学校及所在村庄、小区的防控工作中,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成立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责任。根据《植物医学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院学工办第一时间成立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学工办主任为组长,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导师,研究生会、学生会干部为主要成员的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确保各项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建立师生沟通网络体系,做到信息全覆盖。学院充分利用QQ、微信等平台,班主任群、家长群、年级群、学生干部群、学生党员群,班级疫情防控摸排群、涉湖北学生人员汇报群等,分类别、分层次,构建线上防控网络。对于疫情防控各类通知、倡导以及相关要求,利用线上线下做到信息全覆盖,确保第一时间传达到位。综合各类信息,向学生、学生家长等发放相关健康教育知识和假期卫生安全提示,提醒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全面进行网格化排查,实行精准动态监测。全力细致排查,特别是摸清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学生情况。及时掌握全院学生假期外出情况、发热生病情况以及就医情况,按照流程做到每日上报,特殊情况随时上报。

一对一定期沟通,防控监测有温度。学工办教师对涉湖北学生等群体定期通过电话、QQ、微信等形式进行点对点沟通,关心学生的身体情况,做好心理辅导工作,学工办主任多次看望假期留校学生并送去物资,2月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学工部部长王清春对我院留校学生进行亲切慰问。1月28日上午,院长刘同先带领春节期间留校的7名留学生到大润发集中购物,叮嘱留学生全面做好防护工作。

植医学子多种形式抗击疫情,疫情防控期间,学院部分同学通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湖北慈善总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等多方渠道,向武汉及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及医生捐款;马媗妍、慕晓艳、张琪彤等同学参与线上宣传,通过互联网向民众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相关预防知识及病毒研究进程。黄治力、于金涛、李金洋、辛同乐等同学作为志愿者,积极投身所在小区和村庄疫情防控工作中,配合小区巡逻,张贴新型冠状病毒相关预防知识海报等防控工作;配合村干部在疫情防控检查点进行轮班值班,做好来往车辆和人员的排查检测,对小区及乡镇外来人口进行劝返,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全体同学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不惧疫情,不畏艰苦,为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