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植物医学学院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09-28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9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第一期)进行集体学习,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忠林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并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印发给全体参会人员。

袁忠林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新修订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背景下展开的,是在2015年《条例》的基础上把党内法规制度进一步向前推进。学院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将学习宣传《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

9月27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忠林主持。会上集体观看了中央纪委监察部专题片《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铁的纪律保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权威解读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同志就本次《条例》的修订如何体现继往开来;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体现纪律建设的政治性;如何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纪律建设的时代性;如何总结党的建设实践经验,增强制度的针对性;如何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纠常态化成果进行了详细解读。

袁忠林强调,党中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制度创新是永恒的课题。新修订的《条例》进一步扎紧了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学院广大党员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逐条学习,熟练掌握,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作者:王丽静 编辑:吴倩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