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动科学院草业学院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22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工作部署,按照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学校部署,学院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结合学院实际研究制定了《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明确任务分工,责任落实到人,统筹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具体工作任务,查找了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风险点,制定了相应措施,确保防控工作无缝覆盖。

及时通过学习通、钉钉等网络平台召开全院教职工音视频会议,学生干部视频会议、毕业班学生干部会议传达学校工作要求,部署学院具体工作。充分利用学校“每日上报”系统,全面细致做好学院师生信息上报的督促检查、统计汇总、异常核实,建立工作台账。各联络员分别在教职员工、本科生、研究生等不同层面,扎实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加强联系沟通,关心特殊群体,学院有关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积极做好与疫情严重地区师生的联系工作。认真组织学院教师参加线上教学培训,充分利用网络进行备课、授课,及时解答学生在线上学习过程中提出的问题,确保学院学生不停课、不停学,扎实推进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组织就业指导经验丰富的辅导员面向学院毕业生开展网络直播讲座,宣讲国家就业政策和学校就业工作安排,积极动员毕业生参加线上招聘会。组织班主任召开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安排广大团员青年参加青年大学习,同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教育引导大学生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利用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钉钉群、QQ群等新媒体及时转载、发布权威信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科学做好防护。积极做好党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广大教职工、团员青年捐款捐物的协调服务和统计工作。对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做好安全防范指导和宣传工作。

 

作者:王保垒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