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3-3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3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学院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张广杰同志,结合自己的经历谈谈中美两国面对疫情的不同做法和个人的心得感受。

张广杰于2019年8月到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访学。2020年3月8日顺利回国,回国后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居家隔离14天,现已经重返线上教学工作岗位。

活动中,张广杰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通过很多细节谈了美国普通民众对待疫情的态度,剖析了现象产生背后的制度、文化根源。他特别对比了自己回国过程中亲身感受的中国政府对待疫情的高度重视、社区工作人员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细致入微的生活照顾,发自内心地说出:“回家真好!回国真好!”

听完张广杰的介绍后,教工党员纷纷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疫情“大考”,比较出了不同制度差异、政府治理能力差异、民众差异,更加凸显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强有力。

学院党总支书记修彩波总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要“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这为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当前在全球范围内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思政课而言,就是一个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观察世情国情、参与社会实践的“大课堂”。希望老师们利用好这次疫情的生动案例,结合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