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食品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8-01-02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记者团

12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召开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学院分管校领导、副校长原永兵受邀出席大会。学院退休领导、老教师史岩作为特邀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工会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忠诚主持。

在12月28日下午召开预备会议中,参会教师听取了学院一届一次双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主任何忠诚同志《关于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一届一次双代会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学院第一届双代会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建议名单、工会小组分组及各小组组长建议名单和一届一次双代会会议议程(草案);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上,通过了学院第一届双代会主席团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建议名单,何忠诚任主席团主席,王宝维、宋伟任副主席,孙凤兰为秘书长,会议还通过了学院一届一次双代会会议日程(草案)。

在12月29日上午举行的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院长王宝维作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2017年的工作和取得的经验,明确提出了学院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客观分析了学院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科学制定了学院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思路。一是持之以恒抓党建,坚持思想引领为核心,构筑思想育人体系;二是继续推进名校工程重点专业建设,建设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三是优化学科队伍,加强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积极筹备博士点申报;四是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学术梯队;五是全方位加强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不断提高学院开放度和影响力;六是稳定中求发展,变革中求创新,保障良好教学、科研、育人环境。王宝维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院教职工要勿忘初心,坚守梦想,团结一心,振奋精神,进一步增强发展定力,深化改革创新,聚焦内涵建设,凝聚洪荒之力,共同谱写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更加绚丽的篇章,共同迎接青岛农业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全体教职工分组讨论、审议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学院2018年工作要点》,并在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认真听取了学院一届一次双代会会议提案征集审查情况报告和各工会小组讨论审议情况汇报。

闭幕式上,听取了学院第一届双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孙庆杰同志所做的学院一届一次双代会提案征集审查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院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学院2018年工作要点》。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何忠诚代表院党委、院行政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完成2018年学院主要工作任务提出五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学科建设;二是紧密结合学院实际,科学制定落实措施;三是不断完善工作方法,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四是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是凝心聚力勇担当,推进校院又好又快发展。何忠诚指出,时代赋予重托,奋斗创造未来,希望全院教职员工能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学院一届一次双代会召开和“双一流”建设为新契机,牢固树立“育人是立校之本,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协调发展”的理念,通过强化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推进学院中心工作有力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思想引领;坚持科技创新与加强学科建设、强化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着力构建和完善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的科技创新平台,扎实做好博士点准备和申报工作,实现学院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的突破性发展。何忠诚强调,全院教职工员工要立足新起点、谋划新思路、开启新征程,继续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步入新阶段所做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伟大进程中建功立业,再创辉煌!

 
   

作者:赵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