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海都学院“双代会”代表分团讨论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时间:2018-03-13 来源:海都学院

根据会议日程安排,3月10日下午,参加海都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进行分团讨论,6个代表团代表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以对学院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畅所欲言、热烈讨论。海都学院党政领导李明国、肖传强、王明福、王先科、张利、范玉堂、李鹏、霍毅、李常先、杨洲等分别出席所在代表团讨论活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

在代表团团长的主持下,各团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紧紧围绕大会主题,认真讨论审议了《学院工作报告及决议(草案)》、《工会工作报告及决议(草案)》、《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2017年度财务决算情况和2018年财务预算方案的报告》、《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工会经费审查报告》、《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视觉识别系统》等,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对肖传强院长所做的《凝心聚力戳力奋进 切实加强内涵建设 为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表示,报告立意深远、思路清晰、内涵丰富,全面客观的总结了2017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和基本经验,深刻分析了学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科学谋划了学院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举措。整个报告令人振奋、鼓舞人心。

第一代表团讨论认为,院长工作报告内容详尽、成绩突出、令人振奋,明确了2018年的工作任务与发展目标,是指导学院工作的重要文件。与会代表围绕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立德树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改革、教学科研质量提升、教师职业规划发展、教学环境和工作条件改善等方面提出,学院应进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线上线下教学模式改革,尽快实现教学区的无线网络覆盖,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提供硬件支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本着“统筹节约”的原则,分期分批加强篮球场、足球场等体育场地的维修维护工作;在关心教师职业规划发展的同时关注教师心理健康。

李明国在听取代表发言后表示,代表们能够围绕学院和本单位实际,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与会代表要充分认识自己的神圣职责,不断强化自身素养,要树立责任意识,增强参政议政的能力;不断增强民主意识,人人为学院发展献言献策;增强主人翁意识,发挥主人翁作用;增强创新意识,推动工作创新,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师生员工。

第二代表团代表们讨论建议, 2018年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质量提升年”,是全院上下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的重要一年,全体教师将在全面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落实落细“质量提升年”的各项任务中,不断开创学院发展的崭新局面。代表希望学院要加强校园内网络安全建议,适当加大网络安全投入;充分发挥工会作用,丰富女教职工的精神生活和业余生活;代表们同时还一致表示,愿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踏实开展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提供高水平的科技支持和智力服务。

第三代表团在讨论时表示,院长工作报告总揽全局,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思路清晰,实事求是,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对今后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代表提出,学院要加大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科研投入,搭建思政育人新平台;要加强学科建设,扩大重点学科建设资金投入比例,尽快改善教学条件;为青年教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搭建“双师型”平台,为教师职业规划和学历层次提升做好政策保障;加快第二课堂建设,完善第一、第二课堂联动机制,落实“四位一体”德育体系;加大和提高教职工文体活动的力度和层次,建设教职工活动中心;应尽快实现家属区物业社会化管理。

第四代表团代表讨论认为,院长工作报告,立意深远、思路清晰、数据翔实,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和主要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制约我院改革发展的各项难题。特别是对于过去工作经验的总结和面临的挑战的分析,代表们普遍认为分析准确、客观到位,使大家对于学院各方面工作面临的形势有了清醒的认识。代表们对学院 “质量提升年”和综合改革的思路和措施均表示了充分的关注和认可。代表们希望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室和实践教学实习基地建设、改善办公条件、完善多媒体设备、食堂标准化改造、教职工进修培训和学历提升、为教师搭建科研平台等方面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第五代表团提出,学院要组织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教职工工作、学习、生活条件,增强爱岗敬业荣誉感和责任感;应加大教学投入力度,提高学科建设水平。

第六代表团讨论认为,大会是在学院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学院“十三五”规划战略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院长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的总结了2017年度学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基本经验,深刻剖析了当前学院面临的严峻挑战,明确了2018年学院工作的思路和目标任务,报告站位高远、求真务实、任务明确、措施得当、鼓舞人心。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院双代会精神,不断提高“四个意识”,坚持立德树人,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落实学院“质量提升年”的各项任务,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各代表团讨论审议结束后,由校区党工委书记、学院党委书记,常设主席团主席李明国主持召开了常设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审议情况汇报。

常设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各代表团汇报讨论审议情况

第一代表团讨论审议现场

第二代表团讨论审议现场

第三代表团讨论审议现场

第四代表团讨论审议现场

第五代表团讨论审议现场

第六代表团讨论审议现场

作者:贾玮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