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第一书记上讲堂 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2018-07-17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7月12日,根据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党支部书记培训要求,枣庄市山亭区店子镇店子村“第一书记”赵显伟,应邀来校为第二期培训班90余名学员做专题报告,宣讲精准扶贫相关政策与做法,助推脱贫攻坚。

赵显伟结合自己在枣庄市山亭区店子镇店子村挂职担任“第一书记”实际工作经验,从围绕中心抓党建、加强基础重规划、聚焦重点出实招、扶贫扶智相结合、选好产业接地气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带领帮扶村脱贫致富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实际效果。并在报告中指出,要做到真正让老百姓脱贫致富,一是要改变农民落后陈旧的思想,二是要建立一个健康长效的产业,才能实现扶贫的造血功能。

赵显伟从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真情为民、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等三个方面畅谈了工作体会和感悟。

对于如何当好一名村支书,赵显伟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政治坚定,做“学习型”村支书;二是严于律己,做“慎独型”村支书;三是公平公正,做“担当型”村支书;四是与时俱进,做“创新型”村支书;五是带头致富,做“创业型”村支书。

报告紧紧围绕实践经验,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带领帮扶村脱贫致富具体思路与措施,对学员具有很强的实际指导意义。

报告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赵书记扶贫真经,把先进经验与本村实际结合起来,做好脱贫规划,尽快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