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青岛农大师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热潮

时间:2018-03-26 来源:宣传部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后,近日,青岛农业大学干部师生根据学校统一部署,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读、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了学习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坚定不移维护宪法作为根本法的权威地位,切实保证宪法实施,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植物医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学习宪法专题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忠林原原本本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内容,要求大家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宪法修正案,着重把握思想内涵,吃透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实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学院还开展了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团课活动,各班级确定一名主讲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进行详细解读,推动大家认真学习宪法,争做学习宪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身体力行地宣传宪法,贯彻宪法。

为更好地宣传宪法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信息楼一楼大厅LED屏幕放映“学习宪法”主题的宣传图片,大屏幕滚动播放“新宪法 新修改”、“学习宪法知识 贯彻宪法精神”等主题内容,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日常化、具体化,让宪法精神普及到每一位同学、每一位老师。

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结合自身学习实际,面向全院教职工就宪法修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大家准确把握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重大意义、原则和重点内容,主动在今后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和中,提升法律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教育工作者的一份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尊法的模范、做学法的模范、做用法的模范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谋划工作要运用法治思维,处理问题要运用法治方式,说话做事要先考虑是否合法”的精神实质。学院还组织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了宪法修正案的集中学习,要求学生干部做学习宪法的榜样和带头者,带领全体同学利用团课时间,对宪法修正的内容进行深入学习,把宪法学习融入日常生活中,争作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积极开展宪法理论学习讨论活动,全体教职工在学习讨论中表示,学习宪法有助于我们树立法治理念,为积极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力量,一定要努力把宪法学习贯彻到学院发展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去,进一步把宪法学习落到实处,贯彻学习和工作始终,真正做到学通、用活。学院同时组织全体同学以团课和党员培训会等形式积极开展宪法学习,将宪法学习宣传作为大学生的常态化教育活动,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宪法意识,为贯彻实施宪法打好坚实的思想基础,切实推进文明法治校园建设。

  

 

  

   

  

 

作者:宣传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