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校领导调研检查园艺学院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

时间:2020-10-21 来源:园艺学院

10月20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到园艺学院检查调研学院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并与学院院长张忠华及学院实验室管理负责人员进行座谈。

李宝笃着重走访了园艺学院蔬菜功能基因研究中心以及教学科研公共平台,调研过程中听取了张忠华对于学院目前实验室管理及运行情况的详细汇报。现场考察结束后,李宝笃对于园艺学院现有管理体制和实验室运行状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园艺学院科研实验室始终保持优秀的工作和运行状态,实验室利用率和管理状态均保持较高水平。对于今后如何加强实验室管理,李宝笃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和意见。他强调,今后的科研实验室管理中应该充分结合学科特点,尤其要注重实验设备及实验材料的统筹规划与安置,始终保持实验室井然有序的运行状态,在有限的空间中合理布局,做到物尽其用。

此外,李宝笃介绍总结了目前国内实验室的总体发展现状,指出了现阶段国内高校实验室管理发展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他表示,目前国内部分高校实验室普遍存在两大支撑系统的短板,一是实验设备设施缺乏系统的管理支撑;二是专业实验技术人员缺乏系统的管理支撑。他要求学院主要负责人在未来实验室管理发展中要提高全局意识和战略高度,要求实验技术人员要发挥岗位优势,强化实验技能,提高服务意识。同时,希望未来园艺学院能在实验室管理发展中取得新突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马文哲 单位审核人:隋成竹 编辑:曲天泽 程昌卫 杨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