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青岛农大与阳信县畜牧兽医局、鲁西黄牛产业联合会洽谈合作

时间:2018-10-08 来源:教务处

10月7日,青岛农业大学与阳信县畜牧兽医局、鲁西黄牛产业联合会举行合作对接洽谈会,学校副校长朱连勤出席会议,阳信县畜牧兽医局局长马文健、总畜牧师孙玉勤、鲁西黄牛产业联合会会长张青云、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牛产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董雅娟、岗位专家孙国强、刘焕奇、试验站站长曹荣峰等参加了本次洽谈会。洽谈会由青岛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焕奇主持。

朱连勤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对牛产业体系专家在山东省牛产业发展中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阳信县畜牧兽医局、鲁西黄牛产业联合会能够依托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牛产业创新团队,并积极与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领导、专家共同探讨牛产业相关标准制定、畜牧业灾后恢复重建技术指导服务实施方案和科技扶贫攻坚计划相关事宜,是推动贯彻落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强化高校服务社会职能,推动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专业对接产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校地合作、专家对接企业、深化服务三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的具体实践。他希望双方要坦诚地深度地富有成效地交流,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理念指导下,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和新机制,并早日结出硕果。朱连勤代表学校和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牛产业创新团队向阳信县畜牧兽医局赠送了题为“牛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绘画一幅。

马文健详细介绍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2018年行动计划和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滨州行动计划,重点介绍了《阳信县地方畜禽品种资源标准创新平台(肉牛》、《肉牛标准综合体建设试点(阳信)》、《冷链物流标准化试点(阳信)》三个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工作方案。张青云从鲁西黄牛种质资源保护与科技育种两方面探讨了山东省牛业发展之路。

董雅娟重点介绍了《鲁西黄牛产业链技术规程》的编写目的、编写过程、主要内容、重点难点等有关问题,以及畜牧业灾后恢复重建技术指导服务的实施方案,呼吁全社会关注现代牛产业技术体系的发展,走科技扶贫攻坚之路。会议随后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鲁西黄牛产业链技术规程》有关章节的研究内容和编写情况,构建了鲁西黄牛品种特征、生产性能、饲养、饲料、繁殖、疾病防控、设施与环境控制以及产业经济等十章节的框架结构。会议提出的创新构想激发了专家教授的浓厚兴趣,这是一次与学界前沿专家深入交流的机会,对指导优化牛产业结构,促进牛产业发展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会议经专家教授洽谈交流,一致通过了《鲁西黄牛产业链技术规程》的编写名称以及十大章节框架结构,具体编写细节也将进行进一步探讨交流。会议同时对《阳信县地方畜禽品种资源标准创新平台(肉牛》、《冷链物流标准化试点(阳信)》建设方案进行了初步构建。这些标准的编写将充分发挥政府、高校以及企业不同平台的优势,加大资源整合和成果转化力度,大力推动山东省牛产业实现更大的发展,更好的助力脱贫攻坚。

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教务处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