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时间:2020-12-02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6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十次集中学习(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主持,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委员、党总支组织员参加。

学习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学习强国视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韩强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点任务、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和深入解读。

韩强表示,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支部委员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通过学习,全面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要带头宣讲、带头宣传。要分别组织好面向全体党员、全体教职工和全体学生的集中宣讲和宣传,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引导全院师生充分了解和掌握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新要求。三要带头用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扎实谋划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力争实现学院新发展、新跨越。四要带头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高度重视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放松,持之以恒抓实抓细;认真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做好年度总结和明年计划;认真关心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及时协调解决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坚持“一岗双责”,认真做好分管领域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五要带头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干事创业。要充分认清学校和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聚力立德树人,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作者:丁晨 单位审核人:韩强 编辑:曲天泽 张嘉翊 孙之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