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部署会

时间:2017-09-30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9月28日,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部署会。党总支书记、院长祝军等党政领导出席,全体教职工与会。

祝军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的会议精神。在全球化的新形势下,高校是各种文化思潮传播激荡的重要场所,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着十分严峻复杂的挑战。祝军根据意识形态工作报告会上的一系列丰富翔实的案例,向全体教职工阐明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强调以下几点:第一,全体教职工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我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和政治环境;第二,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阵地意识,坚持立德树人,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第三,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和监督,保证学术无禁区,课堂有纪律;第四,对中外学生宗教信仰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加强对学生我国宗教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教育;第五,完善学院网站和新媒体等舆论阵地的建设与监管,把握网络舆论引导,传播正能量。

全体教职工对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立德树人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多项良好的建议。

作者:刘璐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