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图书馆牵手古庙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阅读活动

时间:2019-03-11 来源:图书馆

3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与城阳区古庙小学联合开展“大手牵小手”阅读活动,30余位师生在古庙小学校长梁福全的带领下来访,图书馆副馆长马启山热情接待了来访师生。

此次“大手牵小手”阅读活动,旨在于通过对大学图书馆的参观和大学生领读者的引导,激发小学生的阅读热情,从小培养爱读书、多读书的习惯。此次参观活动主要包括小学生参观大学图书馆、大学图书馆中的一堂课、童书阅读、大手拉小手好书共读等环节。在“虹书屋”协会同学的引导下,参观一行到达图书馆。马启山热情接待来访师生,并在图书馆楼前合影留念。随后师生在读者服务中心老师的引导下参观了图书馆各阅览室,并在“芝兰书室”上了一堂生动的阅读课,同学们踊跃分享了参观图书馆的感受。课后,小学生们分成5组,分别由有支教经验的“虹书屋”协会同学的带领下阅读馆藏童书、交流读书心得。大学生与小学生面对面畅谈阅读感受,在孩子们收获满满的笑颜中,此次活动落下了帷幕。

古庙小学的生源主要来自外来务工家庭,孩子们的阅读资源与家庭时间相对缺乏,图书馆携手古庙小学开展此次“大手牵小手”阅读活动,充分发挥图书馆服务社会的职能,为双方的长期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作者:王政军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