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09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7月1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学百年光辉党史,担立德树人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内容包括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倾听老党员讲专题党课、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表彰、重温入党誓词和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五项内容,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林英主持。

党日活动在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中拉开帷幕。全体教职工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一起学习这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党史,从中感受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感受中华民族不屈的精神和坚韧的力量。

资源与环境学院原党委书记郭德明做了题为《百年辉煌路,千秋伟业绩——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的专题党课。郭德明首先结合大量史实,以详实的历史故事和清晰的脉络从“党的不懈奋斗史、党的理论探索史和党的自身建设史”三条主线深入解读了党史,从“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铸就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创造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千秋伟业作了深刻阐述。郭德明指出,党员和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读懂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精神密码,激发新时代奋斗前行的内生动力,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汲取奋进力量。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学院原党委书记郭德明、党委书记史越清、院长崔德杰为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涉农回信”精神学习交流、政治理论学习笔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学校“颂歌献给党”教职工红歌比赛五个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颁奖,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立足新起点,再创新业绩。

随后,全体教职工一同欣赏了由学院张磊老师等表演的获“颂歌献给党”青岛农业大学教职工红歌比赛活动一等奖作品歌伴舞《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让所有在场老师时刻铭记那硝烟弥漫的年代,红色的旋律让全体教职工共同回忆起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最后,全体教职工起立共同合唱《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自己的歌声抒发着爱党爱国情怀,歌颂党和祖国的繁荣昌盛,表达了全体教职工不断奋斗的决心,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作者:孟新翔 单位审核人:史越清 编辑:曲天泽 曲文静 肖婷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