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海洋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8-09-18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9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

活动邀请到2017级水产养殖学、海洋资源与环境、水族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的6名优秀同学代表进行经验分享,他们从自身学习经验出发,给大一新生分享了学习技巧和方法。水养1703班崔彤就如何高效地学习高数提出自己的看法,她叮嘱同学们养成“主动预习、及时复习、多加练习”的学习习惯;高磊表示要注重时间的合理利用,提高对早自习、晚自习、课堂时间及考试周的重视;海资1701班赵伟鼓励大家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组织,合理规划好学习与工作时间,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海资1702班林艾诺谈到,大学生应树立明确的目标,养成独立自主的习惯,培养专业学习兴趣,不断拓宽自己的眼界;水族1701班王纪生针对英语考试提出建议,她从如何背单词、积累语法知识、提升阅读能力、提高听力水平以及从容应对考试等方面为同学们作出总结;张新月强调要牢固专业基础知识,做好笔记,合理利用课后配套练习题,在短时间内掌握知识体系。

2018级新生就各自的疑惑与六名同学进行现场提问与交流。会议最后,学院学生会纪检部部长刘乃成对学院相关学生管理制度进行详细介绍,他对新学期安全工作、学生宿舍纪律等进行强调,并提醒全体新生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切实提高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本次活动构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展现自我的平台,帮助刚入学的大一新生解决新环境所带来的迷茫和困惑,为未来的学习道路指引方向;与此同时,激发了学院学生积极向优秀同学学习的热情,从而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追梦路上脚踏实地,不断前行。

作者:李琳 吕小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