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实验室管理处召开冬季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会议

时间:2018-12-12 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12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在办公楼召开了2018年冬季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会议,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龚良玉出席会议,各学院分管院长、实验室中心主任和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白连万主持。

龚良玉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印发的《全省高校校园安全专项调研工作方案》通知精神,对如何贯彻落实校园实验室安全调研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她指出,各学院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对标检查,对标找差,按时间节点要求迅速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

龚良玉对下一步安全检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时刻牢记“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严格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到实验室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做到安全工作扎实到位,不留死角。二是要时刻提高警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做到防管结合。三是要加强研究,真抓实管,切实将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龚良玉强调,各学院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重要制度上墙;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明确职责,落实到人,并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要重点加强危险化学品管理、生物安全管理、特种设备管理、危险废弃物管理、实验室环境卫生管理,并做好各项工作的管理台账;要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重视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要加强实验室安全巡查,一丝一毫不可懈怠,确保不出任何闪失。她指出各学院要以全省高校校园安全专项调研工作和学校冬季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项工作的开展为契机,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深入开展,落实治本之策,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她要求各位分管领导会后立即组织召开本学院的实验室安全会议,传达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全校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会议传达了学校《2018年冬季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项工作的通知》、《实验室准入安全知识在线学习与考试通知》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强调了专项检查工作的检查内容、检查重点、检查方式、检查时间安排,介绍了实验室准入安全知识在线学习和考试系统的使用程序,布置了本次学习考试的对象、学习及考试时间安排等内容,并要求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师生实验室安全知识在线学习的宣传、动员工作,督促学生按时完成在线考试。

与会人员还结合实验室管理工作实际,对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对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起到重要作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