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学校开展2018年度奖助学金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18-12-28 来源:学工部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奖助学金管理,重点解决各项工作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专门下发通知文件,成立了由机关党委纪检委员、学工部班子成员与部分学院学工办主任组成的督查组,专项开展2018年度奖助学金督导检查工作。

本次专项督查于12月13日全面启动,采用学院自查和学校督查的方式进行。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政策宣传、评审规范、发放监管、档案建设等情况,重点对评审程序是否规范,是否严格按照国家和学校规定程序扎实开展评审发放工作,是否将奖助学金及时、足额发放,是否存在暗箱操作、获奖受助轮流坐桩、截留、挪用、二次分配及弄虚作假等违规违纪行为进行督导检查。在前期各学院认真梳理,深入对照查摆、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工作档案、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生命科学学院、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管理学院进行了实地检查,全面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和举措,全面贯彻落实“精准资助、资助育人”的工作目标。

通过此次专项督查,进一步强化了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明晰了评审要求和工作流程,对全面推进学校资助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进程、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奖助学金奖先树优的典范引领和育人效能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