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食品学院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报告会

时间:2019-09-16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9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文体馆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树立坚定信仰,勇担复兴重任"主题报告会。本次活动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主任纪咏梅老师担任主讲人。学院副院长孙庆杰、党委副书记宋伟、副院长陈海华出席,学工办成员、全体新生和部分高年级学生参加。报告会由宋伟主持。

会上,纪咏梅结合马克思生平事迹和伟大功绩,从“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信仰”“为什么要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学生应如何树立坚定信仰,勇担复兴大任”三个方面展开。纪咏梅讲到,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是历史的选择,对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和文化的发展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共产主义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可能唾手可得、一蹴而就。中国早已今非昔比,社会主义在中国正在走向“长风破浪会有时”的美好明天。最后,她向在场学生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树立崇高理想,为更高的目标选择职业。二要坚定道路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要练就过硬的本领,做一个自律、有科学思维的大学生,不负青春年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宋伟谈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马克思主义者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己任,用青春和热血铸就了现如今繁荣富强的伟大祖国。他强调,当代大学生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的六点希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升专业技能本领,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勇担新时代复兴大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食品学院将开展主题报告会、合唱比赛、演讲比赛、社会调研参观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共抒爱国情怀、共扬民族精神、共话祖国新貌。本次报告会作为系列活动的开篇之作,是学院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的一项探索。

 
 

作者:文/江巧宁 王冬晴 图/何睿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