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青岛农大举办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生物资源开发高级研修班

时间:2017-07-14 来源:海洋学院

7月13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海洋学院承办的“海上粮仓”战略背景下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生物资源开发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信息楼608举行。副校长刘军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出席开班仪式的还有山东省渔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黄树庆,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李成林研究员,山东省淡水生物研究院付佩胜研究员,山东农业大学王慧教授,校人事处处长兼海洋学院院长周顺教授,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史越清主持。

刘军国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科研与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及在服务三农方面的优势和成果等基本情况。刘军国指出,山东省人社厅开展此次“海上粮仓”战略背景下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生物资源开发高级研修班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密切我校与地方在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我省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周顺简要介绍了海洋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学员能够严格按照培训纪律要求和学习安排,集中精力学、联系实际学,认真研讨,学有所获。

据了解,此次研修班隶属于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7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通过邀请知名专家授课及产业考察相结合的方式,旨在使研修人员了解我国及我省海洋生物资源及生态环境现状,存在的问题,应对措施等,以提高进修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以适应山东省“海水粮仓”战略对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需要。来自全省17地市水产、渔业部门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及主管领导、各有关高校专业技术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按照研修班培训安排,培训分专家报告、现场观摩及研讨两个阶段进行,为期三天。

作者:林鑫、吴亚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