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海洋学院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教师研讨会

时间:2018-12-26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12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蓝谷校区会议室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教师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丙高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各教研室专业负责人参加。

与会人员围绕一流学科建设、本科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地研究讨论,在认真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学院发展取得的宝贵经验的同时,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博士点申报等重要任务,认真分析学院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2019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具体措施。

孙丙高强调,要加强实验室及教学管理,落实实验设备负责制度,加强办公室监管及内部交流协作,确保学院综合工作高效稳定的运行;合理分配教育教学经费,推进课程体系改革进程,切实保证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完善本科教学及学生党员学习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问题争论寻找解决办法。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兴华指出,要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思政改革是重要的教育教学任务;要坚持以一流学科为引领,发挥本科生优势力量构建创新创业平台,切实做好本科生的蓝鲸导航工程;定期召开教学研讨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保障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研讨会上,各班子成员结合学校和学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阶段总结,并针对新学期的工作规划重点、研讨问题,在学科建设、管理制度、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作者:李琳 吕小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