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学工部举办辅导员压力调适心理沙龙

时间:2020-07-08 来源:学工部

为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心理健康水平,疏解疫情防控带来的心理压力,7月8日下午,学工部组织了“疫路坚守,并肩前行”压力调适心理沙龙活动,全校近30名辅导员参加。

活动由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利萍带领,主要包括“战‘疫’路上”、“压力来源分析”、“如何应对压力”三部分内容。活动通过想象放松、小组讨论、观看视频、情绪打包练习等环节,引导辅导员觉察疫情发生以来的负面情绪和积极动力,理性分析压力来源,并思考如何将负面情绪和压力进行疏解转化,从而促进自我成长和发展。活动过程中,老师们全情投入,积极分享,在互动中拉近了心理距离,建立了心理支持,不仅关爱了自我,更提升了工作动力。

疫情发生以来,辅导员们全天候坚守学生防疫“第一线”,全身心投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方位确保战疫服务在线,以高度的责任心在思想育人、心理育人和管理育人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者:张利萍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