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理信学院杨凯受邀赴金乡一中进行生涯规划讲座

时间:2018-10-10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为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职业观,引导他们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学习目标和职业规划,10月7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彩虹生涯工作室主持人杨凯受邀赴金乡一中开展了题为《基于职业规划流程的高考人生》的生涯规划讲座。

讲座围绕“从新高考看高中生涯教育现状”、“备考中存在的误区”、“基于生涯规划流程的高考人生”等内容展开。杨凯指出,在新高考背景下,如何在高中学业起步阶段规划未来、明确目标与方向,是每一位高中学生面对的挑战。同学们应当首先认识自我,通过了解大学专业设置激发兴趣,确定专业目标。同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展开针对相应专业的课题与实践,将高中阶段的学业置于明确的专业导向下,踏实有序地为实现目标而努力。

杨凯从高中生的实际需求出发,集结目前高校的招生、就业状况,为高中生扩展专业选择的视野,为职业规划打下基础,通过对社会教育现状的剖析,让学生对专业与职业间的关联有一个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传授给大家一些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对学生以后的学习和高考志愿选择都大有裨益。

杨凯的专业解读赢得了全体师生的一致认可,讲座结束后,热烈的掌声响彻整个会场。本次讲座,有助于学生进一步掌握生涯理论知识和指导技能,做好现在的学业规划,科学合理地选择大学专业,进行选科规划和升学规划,找到“想从事的职业”和“能从事的职业”两者的最佳结合点,相信通过本次讲座能够帮助学生理性分析自我,正确规划人生。

作者:陈子鹏 张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