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食品学院各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3-29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理论学习,3月20日至3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分别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积极参加。

各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学校近期相关通知精神。

第一(教工)党支部就疫情期间如何开展好学院各项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党支部书记孙凤兰强调,要保障顺利开学,只是做好详细的疫情防控体系预案还是不够的,最主要的是如何实施,在这个过程中教师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只有教师们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小,才能让防疫工作体系落到实处。目前学院已经有多名教师报名参与学生返校后可能需要的应急工作,并向学院捐赠了口罩。

第二(教工)党支部开展了“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抗疫情,促教学,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对疫情下如何发挥党员教师模范带头作用,提升线上教学质量,进行了交流。党支部书记谭海刚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对高校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党员教师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高教学资源质量,开展多元化监督和考核措施,更新和完善教学思路和技术手段,提升线上教学应用效果。同时,为保障顺利开学,党员教师要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学校学院防疫工作中去,做好开学和开课预案,落实预案,将防疫工作体系抓实抓细落实到每一个教学班、每一个实验室、每一个研究室、每一门课程和每一个同学。

第三(学生)党支部以“同心战疫,使命有我”为主题,马冠骅、刘钰婉、王春懿、张继超、李文倩五位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党员志愿者在抗击疫情一线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经历和所思所想。他们表示,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作为党员就应该做表率、勇奉献、敢担当,只要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党支部书记赵莹勉励全体党员要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带头服从学校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树立疫情可防可控的信念;要响应号召,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第四(学生)党支部以“同心共抗疫情,彰显青年力量”为主题 ,由党支部书记李永青带领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全体党员将自己志愿抗疫时的所见所闻所感进行了分享。会议针对如何为抗疫做贡献讨论了下个月的党日活动,准备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形成调查报告,了解学生在家的日常饮食、作息规律,从而分析提出合理建议,进行运动与健康相结合的科学防疫。

第五(研究生)党支部党日活动以“学习和思考”为主线,旨在引导研究生以开阔的思维和高层次的视角去思考科学技术对现实生活的意义,思考自己参与科学研究的目的和初心,进而寻找适合的人生目标,以积极的生活状态去面对人生。支部纪检委员、学院副教授王莹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给各位研究生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她通过自制短片展示了在抗击疫情中无数值得我们学习的无私品质和善举,开展了思考科研初心和奋斗方向的专题讲座,强调“兴趣与热爱”的重要性。党支部书记张晶提出倡议,学生党员李震、许梦珊、韩传武分别分享了在疫情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和居家学习的经验、体会。

作者:李楠 周洁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