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宣传部召开平度校区齐鲁农耕文明博物馆主题规划座谈会

时间:2019-10-18 来源:齐民书院

10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在主楼民主党派活动室组织召开平度校区齐鲁农耕文明博物馆主题规划座谈会,南京农业大学惠富平教授应邀参会,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慕乾伟出席会议,学校“齐鲁农耕文明简史”课题组成员参会。

会上,齐民书院副院长王宝卿教授就“齐鲁农耕文明博物馆”底本的创作进展做了汇报,提出了博物馆展厅格局设置的初步构想构想:博物馆一层计划分设十大展厅(综合、农具、农技、渔业、盐业、蚕桑、农书、民俗、农遗、饮食);二层计划分设三大展厅(微生物、昆虫、未来馆)。

汇报结束后,慕乾伟和惠富平教授就展厅设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慕乾伟同与会人员进一步探讨了如何通过十大展厅全面反映齐鲁农耕文明的全貌,为博物馆规划指明了方向。他还提出应将具有警示意义的荒政展厅放在展览最后以进行农业忧患意识教育,提升博物馆的思想高度,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成。惠富平教授首先肯定了十大展厅设置,认为目前的展厅设置思路清晰兼顾齐鲁农业文明的主要内容与青岛农业大学的办学成就,既利于向社会大众普及齐鲁农耕文明,又服务学校的教学科研。同时,他还指出十大展厅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优化建议,如建议增设水利、荒政、农经、畜牧等展厅。

经过三个小时的座谈讨论,会议取得了诸多共识,为今博物馆规划工作的进一步展开开阔了思路、指明方向。

编辑:曲天泽 陈亚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