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经济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时间:2018-01-12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1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德锋主持。

会上,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四位支部书记系统总结了2017年度各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分别从履行党建职责、开展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各方面展开,并检讨了在推进党建工作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深入客观地分析了原因,探讨如何改进和创新党建工作的思路,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科学计划和部署。

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勇在述职报告中表示,在十八大精神和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取得一些成绩,但也有很多需要改进之处。在新的发展阶段,第一党支部也有更多新的工作思路,努力将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党建工作推上新台阶。第四党支部书记贾光辉汇报时表示,2017年,在学院党委正确领导下,学生第四党支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展思维,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为基础,以树立典型榜样为纽带,以党日活动为载体,以党员培养为重点,真正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完成了各项工作。在今后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在现有的支部特色基础上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党支部活动形式,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打造特色党支部。

学院党委书记陈锦铭对各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校党委《关于做好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认真做好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问题与不足;二是要求各支部书记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重视,强化书记抓党建的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党支部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三是创新党建形式,支部成员要不断学习、积累、创新工作方法,突出学院专业优势,将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结合起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学院各党支部书记表示,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要做到多总结以往经验,勤思考未来发展道路,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党支部自身的优势和特色,创新党建工作形式,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开创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

  

作者:文、图/张建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