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海洋学院举办“奋进七十年,蓝谷再扬帆”校庆晚会暨2021级迎新晚会

时间:2021-10-20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风雨七十年,逐梦向未来。为庆祝青岛农业大学建校七十周年,同时迎接2021级新生,10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蓝谷校区举办“奋进七十年,蓝谷再扬帆”校庆晚会暨2021级迎新晚会。学院教师及2021级全体新生共同观看。

晚会正式开始前,海洋学院2020级合唱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充满青春活力的《播种希望》和充满坚定信念的《不忘初心》。合唱团用坚毅的眼神和饱满的状态诉说着对祖国的忠诚,编织着矢志三农、海洋强国的理想。青春的火焰在燃烧,动感的节拍在跳跃。海洋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带来的舞蹈《Lovesick girls》,彰显了新时代下青年人的激情与活力。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校民乐团带来的民乐表演《奋楫者》述说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百年华诞,风华正茂。开局之年,展望未来。一首《少年中国说》庄严宣告,过去的积贫积弱已经一去不复返,中华民族正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阔步前行。十四五开局之年,海洋学子应当继续砥砺前行,推动海洋渔业发展加快发展。宫商角徵羽之间传递浓浓爱国情,一举一动间都是万疆的大国风范。海洋学院文明礼仪宣讲团为师生们带来的《万疆》舞蹈表演,柔中带刚,如同一幅美丽的画卷。青农蓝丝带服务社始终致力于唤醒人们对海洋的保护意识,《呵护蔚蓝》手语表演正是他们真诚的传递。多情的伦巴、热烈的恰恰,是异域风情,更是美的享受。美好的回忆和初心乘着纸飞机,带着《稻香》来到每一个人身边。

入校已有时日,远离家人的陪伴,再次看到父母的脸庞,新生们不禁潸然泪下。但请记得自己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记得父母期望的眼神,记得老师的谆谆教诲,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明天的到来。学院2021级辅导员焦鹏飞携学生代表带来的歌曲《明天会更好》,唱出了对2021级新生以及海洋学院最真诚的祝愿。青春需要修炼,青春稍纵即逝,因此更需珍惜。校曲艺队的同学带来的《青农修炼手册》,向同学们展示了优秀学子的选择,更明确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文明礼仪是社会和谐发展的根基,也是青年健康成长的基础。

背起行囊,怀揣梦想。历经风雨七十年,青岛农业大学已成为拥有四大校区、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单位,海洋学院水产养殖学也获评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山东省特色名校建设专业,在诸多领域取得辉煌成就,海院正年轻,正大步迈向新的征程。晚会临近尾声时,带领新生最早适应大学生活、尽心尽力解决每一位新生问题的2021级班主任助理们登台亮相。班助们惊艳全场的走秀使得晚会气氛达到高潮。新生们的欢呼是对他们工作的认可,更是班助们继续认真工作和前行的动力。班助们合唱的《爱》既包含了对同学们的关爱,同时也希望2021级海洋学子能尽快融入海洋学院大家庭,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蜕变,与人为善,追求进步、认真学习,共同助力海洋学院蓬勃发展。

至此,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奋进七十年,蓝谷再扬帆”校庆暨2021级迎新晚会圆满结束。

 
 
 
 

作者:李艺 单位审核人:孙丙高 编辑:曲天泽 曲文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