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建筑工程学院扎实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

时间:2020-05-14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近日,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及开学准备工作相关要求,从细从速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各项工作,确保能迅速有序组织学生返校并正常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线上线下学习,完善工作机制。5月8日,学院党委书记唐传成主持召开学院办公室工作会议,传达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了明确要求,并就下一步各项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按照分级分类、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经过多次专题讨论防疫及开学准备工作,制定了《建筑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全面摸底排查,建立防控网络。继续做好学校“每日上报”系统信息收集上报工作,严格实行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掌握师生员工动态和健康状况,重点做好研究生、毕业年级学生和学院所有教职工的信息排查,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改存在问题。自5月11日起,学院安排教职工轮流在工程楼下值守,对进入工程楼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如若发现体温达到或超过37.3℃的人员,则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方案,即刻处理。

 

细化暖心服务,彰显人文关怀。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创建整洁的环境卫生条件,学院学工办对毕业生宿舍进行卫生大扫除。辅导员们戴上口罩,拿起扫把,分工合作,对毕业生宿舍进行彻底打扫,不留卫生死角,经过两天的努力,毕业生宿舍变得整洁温馨,以全新的面貌迎接着同学们的归来;为全面服务学生,解决学生燃眉之急,学院开展“暖心邮寄”活动,将一些应届毕业生在就业面试和考研复试中需要用到笔记本电脑、就业推荐表、在校期间所获荣誉证书原件、英语四六级证书原件、复试用相关书籍、纸质政审材料等物品及时邮到了学生手中,也将学院和老师的关爱送到了学生心中。

作者:林鑫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