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动漫与传媒学院举办山东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决赛

时间:2018-10-25 来源:动漫与传媒学院

10月24日,以“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山东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决赛在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演播大厅举行,青岛财经日报主编郭清鉴、腾讯众创空间总经理王辉及部分专业教师应邀担任评委。

大赛要求作品内容必须以原创、积极健康、能够体现时代精神、宣传正能量为标准。决赛的形式为现场评审,共有二十三部作品闯进决赛,参赛作品按影片类型(故事片、纪录片、动画片、公益片)进行展播。参赛作品中有的聚焦在科技创新、创业实践等活动中发生的丰富多彩的动人故事;有的讲述凡人小事,讴歌奋斗人生;有的在塑造科技创新模范,刻画最美人物等方面以小见大,微言大义。大赛在形式上力求创新,在宣传和评审环节均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提高大学生的关注度和参与率。此外,大赛在奖项设置方面有所突破,除了设置综合奖项外,还设置了最佳摄影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剪辑奖、最佳演员奖、最佳题材奖等奖项。内容精彩,形式多样,展播现场掌声不断,每一部作品都让观众感触颇深。

此次大赛有利于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微电影的镜头语言,记录我省各高校在立德树人、科技创新、学风建设、素质拓展以及第二课堂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成果,展现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提升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科技创新能力,让当代大学生在活动中认识自我,提高专业技能,提升大学校园文化活动品质,形成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园文化氛围

作者:张亚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