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蓝谷校区设立电子宣传栏展示校园文化

时间:2019-03-06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开学新气象,青岛农业大学蓝谷校区涌现出崭新“面孔”。开学以来,蓝谷校区在宿舍楼前、教学楼前以及道路两侧新设立14个内容丰富、形式独特的电子宣传栏,以图文并茂的宣传海报和简单明了的LED文字亮屏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儒家思想、英雄楷模以及校园安全等先进思想文化,海洋文化的蓝色主题边框成为蓝谷校区又一独特风景线。

教学楼前的宣传栏展现了“求真、务实、拼搏、慎思”的丰富内涵,再现了“战斗英雄”董存瑞、“新时期英雄战士”李向群、“献身国防科技事业杰出科学家”林俊德等感人典范,故事简短却意味深长,古典文化与现代元素的有机结合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中国梦的理解。道路两旁的宣传栏以“红色”为主题,深刻阐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要成就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内涵,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改革开放必然成功,也一定能成功”的豪言壮语时刻激励海洋学子,怀着身为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和对历史的敬畏,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宿舍楼前的宣传栏以校园安全为主题,“将火灾的种子扼杀在摇篮中,让安全的花朵绽放在我们心中”、“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共同抵制网络谣言”等通俗的标语,进一步牢固了同学们对火灾防范意识、网络信息安全意识等安全问题的认知与掌握,为安全、文明校园建设做出贡献。

电子宣传栏设立是学校党委宣传部提升蓝谷校区文化品质的措施之一,是蓝谷校区营造浓郁文化氛围的重要平台。宣传栏的有效使用能够强化大学生家国情怀的培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贴近学生学习生活,及时传达校院新事、大事。用好宣传栏,做及时、新鲜、有锐度的宣传,对提升蓝谷校区文化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

 

作者:焦鹏飞 吕小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