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学校组织学工干部赴济宁举行政德教育培训班

时间:2019-07-16 来源:学工部

7月8日至11日,青岛农业大学党校组织学工干部40余人,赴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开展政德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学工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工干部的政德素养,强化责任担当意识。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带领学工干部深入孔孟文化发祥地,聆听感悟儒家思想,深刻领会为政之德、修身之要,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度理解把握新时期学生工作干部的使命与担当。全体学员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表示,要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努力把对儒家思想的系统认知跨越到一个新高度,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感悟提升到一个新境界;要在培训中深刻领悟新时代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要切实把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努力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学习前进的动力。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与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专题授课阶段,学员集中听取了济宁市委党校教授陈力的《走进孔子》、干部政育学院院长李敬学《为政之道 以德为先——习近平“政德观”的传统文化意蕴》的专题讲座,观看了专题教学片《政德的力量》。在现场教学德教阶段,学员先后到曲阜“家认三孔”、周公庙、邹城“两孟”、嘉祥曾子庙和武氏祠等地,重点学习、体验了儒家的中庸思想、学习思想、孝道思想、家风家教、廉政思想和儒家的浩然之气、孟母教子思想、仁政民本思想、为官之道、规矩之道,周公的治国理政思想、修身智慧以及曾子的政治思想、齐家思想等。在交流研讨环节,全体学员分成三个小组,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就“中华传统文化与思政教育的融合”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认为,此次培训质量高、效果强,收获大、启发深,深刻地体悟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感受到中国古代先贤的伟大智慧,进一步增强对干部修身治家、廉洁自律、为政之德的认知理解,既锤炼修养、涵养情操、又提升思想境界,厚植文化底蕴,增强文化自信。

开展政德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是加强学工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和奉献意识,强化理论学习,涵养为政之德,夯实理论之基,锤炼本领担当,提高履职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觉悟、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