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1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5月13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开展座谈。

校团委副书记(兼职)、青年教师雷晓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高度信任,对新时代青年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始终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初心和使命。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担当实干,认真履职尽责,严守廉洁自律,为党的青年工作贡献力量。要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年教师柴旭林表示,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备受鼓舞、深感重任在肩。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思政课教师,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凝聚奋斗力量,书写激昂新篇章,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是我们的不懈追求与奋斗目标。我们应当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勇攀高峰,甘于在每一份平凡却不平庸的工作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青年教师王彤表示,百年征程接续奋斗,初心不改笃行愈坚。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奋勇前进。

青年教师宋晓炜表示,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听党话,跟党走,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不断为党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带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青年教师王全表示,我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青春担当赓续红色血脉,充分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模范带头作用,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做先锋、当闯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成长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强国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育培养,针对近两年引进青年教师较多的情况,结合思政课教师的角色定位、职业特征、成长规律和个体差异,坚持政治引领和能力提升两大原则强化对青年教师的职业培训。通过“知、信、行”的统筹谋划提升他们的政治素养,不断强化他们对“学理性和政治性相统一”的理解与把握,同时通过与老教师“结对子”,发挥“传帮带”作用,以亲身示范助力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地成长,着力打造一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思政教师队伍。

单位审核人:修彩波 编辑:曲天泽 高丽颖 邹维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