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管理学院开展“聚焦党的十九大”学习报告会

时间:2017-11-04 来源:管理学院

2017年11月2日,青岛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在会议室召开“聚焦党的十九大”学习报告会,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兰兰副教授主讲,全院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报告会从十九大的会议议程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大会主题开始,提出“旗”-旗帜、“路”-道路、“心”-初心、“标”-目标、“命”-使命五个关键词,深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化。

报告从四个方面展开,深刻解读了十九大的主要内容以及核心精神,重点回顾了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指出无论在任何历史阶段,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坚持以人为本,深化改革。肖兰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按照“具体——抽象——再具体”的思路开展,以过去五年的工作、历史性变革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展开点,介绍了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制建设等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总结过去,放眼未来,为党和国家提出了新的目标与规划。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命活力。肖兰兰带领大家解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要矛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举措等几个方面,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底线,知行合一。不忘初心,做合格共产党员。

学院党委书记唐传成在报告会最后总结发言,号召全院党员要深刻领会并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十九大作为年度政治生活的主要内容,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和教研室活动等多种形式落实十九大,坚持“三会一课”和学习督查制度,把党的理论学习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相互促进,不断提高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的理论素养和学院教学质量。

作者:文/霍启航、倪雪 图/张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