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机电工程学院校友重聚母校

时间:2019-05-20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5月18日,青岛农业大学“2019·因爱回家”首届校友返校日当天,机电工程学院59名校友相聚母校,再叙同窗情谊,共忆青春芳年。

上午,校友们陆续返校,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分别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念。校友们先后观看了学校发展成果系列展板,参观了学院现代农业装备技术创新中心,与恩师老友合影留念,结伴重游美丽校园,重温美好时光。校友们纷纷为学校、学院的发展感到光荣自豪,他们表示,学校发展速度之快、成果之多、学院变化之大,令人惊叹。

在众多返校校友中,2004级机制4班校友冯全宝带来自主研发高科技产品——世界第一台智能厕纸盒。该纸盒可将纸巾进行冷热干湿处理,并申请了国际PCT专利。校友座谈会上,冯全宝讲述了毕业后选择自主创业成立青岛蓝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的故事。借助公司在产品研发道路上克服重重困难的经历,他鼓励在校大学生努力学习,勇于创新,并在不断完善自身的过程中服务和奉献社会。他对在校学弟学妹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迷茫和痛苦是成长的常态,要学会自省;二是不能单纯为了创新而创新,要想创新就要走进市场、了解市场,只有真正了解大众需要,才能做好创新;三是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更要为社会做贡献,创造社会价值。

时光飞逝,情谊依旧。此次校友返校活动增强了校友与学校、学院的联系,搭建了校友合作交流的广阔平台,营造了温馨的文化氛围,为进一步助力学校、学院发展奠定了基础。

作者:赵雪琳 张志城 龚安军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