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植物医学学院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校友返校活动

时间:2021-10-12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10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在学术会馆举行“矢志三农七十载 砥砺奋进新时代”庆祝建校70周年校友返校活动。校党委书记郭善利,原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原副校长刘军国出席仪式,学院离退休领导和教师代表、曾在学院工作学习的领导与校友代表、地方校友会代表、友好合作企业代表、校友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学院优秀校友代表、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主持。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郭善利代表学校向参加庆典仪式的校友、企业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向为学校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毕生精力的老前辈和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植物医学学院是我国高等院校设立的第一个植物医学学院,植物保护专业是我校最早设立的专业之一,是我校的传统优势专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学校70年发展历程中为学校规模发展、内涵提升做出了突出贡献,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郭善利表示,校友是学校的名片,是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宝贵资源。学院校友们传承了母校的宝贵精神,赢得了社会的承认,取得了令人尊敬的业绩,为母校赢得了荣誉;广大校友企业积极反哺母校母院,为植保学子提供前景广阔的发展平台,成为其走向社会后难能可贵的培育基地。

郭善利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昂扬奋进,埋头苦干的精神状态;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切实抓紧抓实学科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围绕“三农”工作做好社会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内涵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举行了植物医学学院北京市、临沂市、潍坊市、青岛市四地市校友会成立暨授旗仪式,郭善利为四地市校友会代表授旗。

院长刘同先从学院简史、学院概况、发展定位、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和国际化办学、学院发展面临的短板和挑战、未来发展规划等九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概况。刘同先强调,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为指引,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刘同先表示,学院将继续支持校友职业发展和校友企业的发展,加强与合作企业全方位深度合作,管好用好捐赠资金,也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离退休教师代表顾耘回忆了自己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强农兴农使命的实践经历,并为学校送上真诚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植物医学校友会会长、青岛苏贝尔作物营养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太斌,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任维超,2001届毕业生代表、化学与药学院教师张保华,在校生代表、2020届院学生会主席马忠旭及四地校友会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感念母校的培育和恩师的教诲,回忆了学生时代的成长,表达了对学校70华诞的祝福,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发展的美好祝愿和助力支持学校学院发展的决心。

仪式上,刘同先与青岛苏贝尔作物营养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太斌、山东康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宁、山东奥坤作物科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翟慎吉、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葛家成、青岛清原抗性杂草防治有限公司总监赵正强、青岛滋百农集团斯蒂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君正等校友企业、合作企业代表签署捐赠协议。

仪式现场,举行了“创新·融合·发展”企业家论坛,山东奥坤作物科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翟慎吉、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葛家成、青岛清原抗性杂草防治有限公司首席育种家巫永春博士、山东康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宁、青岛滋百农集团斯蒂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君正分享了各自的创业故事,分析了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共谋强农兴农大计。

在全场共唱青岛农业大学校歌《播种希望》中,庆典仪式落下帷幕

 
 
   
 

作者:陈月香 单位审核人:韩强 编辑:曲天泽 陶婕 吴雪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