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到艺术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8-05-29 来源:艺术学院

5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对艺术学院艺术创作与设计实验中心进行检查指导,艺术学院院长宋磊、书记梁永平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陪同参观。

李宝笃仔细考察了材料制作、版画和首饰设计实验室,在视察过程中对学院实验室建设、办学思路、未来发展等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艺术学院的发展,一是调整办学思路、开拓新的办学视角,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结合社会实际需求,搭建联结社会与学校密切联系的产学研平台;二是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国家振兴乡村发展战略,鼓励教师走出书斋,面向社会生产实践、发挥教师艺术创作方面的优势,通过实际创作指导带动地方文化发展,共同构建美丽乡村。

李宝笃指出,产学研一体化是高等院校发展的必然趋势,未来要建立人才培养的大平台,吸收各方面的实践型人才,尤其是具有社会实践能力或创造能力的人加盟,把高等教育办活办好;要开门办学,把学科专业发展融入社会经济发展大格局中,为地方经济文化做出更大贡献。艺术学院表示,学院成立以来,学科专业发展一直以大文化、大格局的专业化办学理念为基础,专业化、应用性和特色使艺术学院更容易融入社会文化经济的发展和乡村文化发展战略中。未来,艺术学院将充分利用良好的实验条件和教师创作能力较强的优势,构建学科专业平台,吸引具有创造能力和高水平创新能力的各方面英才,在青岛北建立特色人才培养基地,走出去,请进来,以服务社会、引领地方行业发展为办学核心,以更开放的姿态,精准进行人才培养,增强专业辐射力,打造具有青岛农大特色、创新型的艺术学院,为国家和地方经济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孙少楠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