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校友王允圃荣获第25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

时间:2022-05-16 来源:社会合作处

近日,第25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青岛农业大学制药工程专业2005级校友、南昌大学王允圃研究员荣获“江西青年五四奖章”。

王允圃,现任南昌大学食品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院分工会主席、食品发酵与生物工程系副主任。围绕生物质资源化利用,构建了微波催化热解联产炭、油、气的新理论和新方法,创制了首台移动式微波热解装备,为我国生物质资源产业化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1项,省级重点研发计划等5项,横向转化项目2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60篇,其中一区/Top期刊40篇,ESI高被引2篇,被引频次3528,H指数36,IF>9论文27篇,单篇IF最高19.503,以第一位授权发明专利19件(其中国际专利1件);入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金奖导师、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培养计划青年人才、省杰出青年基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培育计划、香樟俊才、青年岗位能手;兼任Foods、Catalysts客座编辑,20余种SCI期刊审稿专家,获爱思唯尔审稿杰出贡献奖3项。多年深耕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指导学生团队获得全国“挑战杯”竞赛特等奖、金奖,“互联网+”大赛金奖等国家级荣誉10余项,成为江西省首位同时获得全国三大学科竞赛最高荣誉的第一指导老师。

江西青年五四奖章是团省委、省青联授予江西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江西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2022年共授予25名同志第25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授予10个集体第25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作者:社会合作处 单位审核人:王珏 编辑:曲天泽 刘慧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